过个年,你能够沉浸几天?对很多人来说,一宿之后就要出去嗨!

  大年初一一早,你还在睡梦中吧!他们已经拖着行李、办理托运、过了安检,外出旅游或是到外地走亲访友。

  记者今天一早7点在哈尔滨国际太平机场看到,30多个值机柜台都在同时“开工”,排队办理登机的乘客也不少,每个柜台前都约有二三十人排着长队,有的乘客行李车还有红肠、干肠等哈尔滨特产礼盒。

  2月14日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查询,2月16日(初一)的机票尤其是早班航班几乎已经低到了谷底!

  哈尔滨到厦门的航班2.2折,全价2590元的票,折后只有621元;

  哈尔滨到青岛的航班是1.6折,全价是1380元的票,折后只有196;

  哈尔滨到广州的航班是2折,全价是2850元的票,折后只有570元;

  而更疯狂的是哈尔滨到天津的航班最低的达到0.6折,79元就能打趟“飞的”。

  记者从哈市一家旅行网获悉,仅大年初一这天就有将近300趟送机服务,比平日增加近一倍。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初一出行的乘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孩子、老人出门错时旅游的,也有一部分中老年人是到外地走亲戚。毕竟一家人在一起,无论走到哪,其实家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