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的支持

  不只是在这些细节上

  在市区主干道,大型清雪机械和清雪“大部队”一直是边下边清,同时,各办事处的志愿者也积极加入清雪队伍,保障道路畅通。

  按照你的想象,这大雪整整下了一天,大街上的积雪是不是得没过脚脖子了?

  小编也是这么想的。但昨天半夜记者传回的几张照片让小编震惊了:

  友谊路、哈药路等部分路段几乎一点积雪都没有了,这清雪速度怪不得哈尔滨每年都得接待十几波外地城管部门前来学习清雪经验。

  据了解,哈市城管部门拿出了近几年最强的清雪机械组合清雪。

  此前记者在友谊路与一面街交口看到,5台装有“雪狮”清冰设备的铲车成扇面排开,横向占满友谊路单侧车道,缓慢推进。路面上被轧实的积雪被切成碎块。跟在“雪狮”后面的6台铲车用铲刃将地上的残雪再次推铲下来。排在集团化清雪队伍最后的6台大型滚刷车,开组马力,大滚刷将路面的积雪残冰全部清扫到路边。一趟过后,原来被积雪覆盖的道路基本露出了黑色柏油路面。

  道里区城管局清洁大队队长李丹告诉记者,目前“最强机械组合”清理效果明显,哈市清雪机械、人员将于4日凌晨对本场降雪实施“总攻”式清理。

  当然,昨天的雪实在太大。如果今早你发现门口的小街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请给辛苦的清雪人员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