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先从白天一件小事说起……

  网上说起东北人为什么爽快性子急

  有这么一句话:

  “死冷寒天的,谁有功夫跟你墨迹?!”

  那得分啥事儿

  要说昨天那么大的暴风雪,在路上的都得特别着急回家吧?可在一家加油站,记者看到的都是安静礼让的哈尔滨人——“让清雪车先加油,他们辛苦是为了我们”

  3日下午,在文昌街的一处加油站,五六台清雪作业车正在排队等待加油,加油站给清雪车队留了距离入口最近的位置,方便他们加油。在这样等待的队伍中,齐刷的都是清雪作业车,没有一辆私家车插队,抢位置。

  记者遇见一位开小货车的司机陈先生,记者观察到,当他看到自己前方有清雪作业车等待加油,车和车之间有他可以进入排队的空间,而他并没有“加塞”,而是绕了远去另外的位置排队。

  听到记者问,陈先生特别不好意思,他说,“这不是咱应该做的嘛,现在下那么大雪,多亏他们不休息的工作清雪,咱不耽误他们工作,他们可是为了大家出行更方便。”

  香坊区城管局清洁一中队车辆加油员娄林说,赶上这样的大雪天,这些作业车一天要加两次油,由于油箱大,车辆多,经常需要排队等待,不过他们几乎没遇到过其他车插队的。

  娄林介绍,为了节约时间清雪,也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加油,香坊城管局还给作业车配备了正规的小型油罐车加油,这样作业车就不用特意到加油站来补油,“特别感谢市民理解我们的辛苦,我们也最大努力方便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