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30 日,由黑龙江省博物馆、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 “ 奇趣甲虫 ” 在黑龙江省博物馆正式对外展出,联展免费展出 1 个月。

  即日起,市民可到省博物馆参观,了解甲虫自身所蕴含的科学研究和文化艺术价值。

  据介绍,该展运用图片和标本的展览方式,从甲虫的形态、生活史、生物多样性、饲养以及与人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共有展板 42 个、图片 141 幅、标本 526 只。

  此外,展览展出的 500 多只甲虫标本种类繁多,包括犀金龟科、锹甲科、花金龟科、天牛科、丽金龟科、步甲科、吉丁虫科等 12 科 450 多种。

  形态各异,有 13.5 厘米的长戟大兜虫,有仅 1 厘米左右的小象甲,有雄壮的南洋大兜虫,也有细瘦的花天牛。有黄如金,白如银的丽金龟,也有黑中透亮的战神大兜虫,五光十色,美不胜收。

  ——参观时间——

  3 月 30 日—— 4 月 30 日

  每天 9 时至 16 时 30 分(15 时停止发票)

  宋天宁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叶勇 文 孙岩 摄 /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