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阵浓烟从小巷中飘出,执法人员 “ 寻烟 ” 寻找,发现露天烧烤的商贩是一名多次劝阻的 “ 旧相识 ”。4 月 22 日晚,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取缔了这一违规商贩。

  当日晚,执法人员在哈东站十字街附近巡查时发现,阵阵烧烤浓烟正从十字街的小巷飘出。执法人员走进小巷,找到了正在 “ 冒烟 ” 的炭火烤面筋商贩。

  执法人员表示,摊主是一名流动商贩。在此前的巡视过程中,他们已多次对其违规行为进行劝阻。不想,为了躲避执法人员,商贩却钻进了小巷,希望借助地形与执法人员打 “ 游击战 ”。执法人员随后其对烧烤工具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依法取缔了这处烧烤商贩。

  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天气转暖,违规占道露天烧烤等违规现象有所 “ 抬头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部门不间断组织夜间勤务,严格管控辖区内户外露天烧烤等违规现象。截至目前,已依法取缔露天烧烤 10 余处,劝阻商户自行清理 20 余处。

  接下来,道外区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露天烧烤的管控力度,对流动烧烤点位多发、易反弹的重点、难点区域,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清理、定岗看守等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李黎明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