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火车上,一男子趁其他旅客熟睡之际,偷走其手机,被发现后男子坚称手机是自己的,结果旅客当场用指纹将手机解锁。近日,哈尔滨乘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发生在列车上的盗窃案件,追缴回了被盗的手机。

  2 日 3 时许,昆明开往哈尔滨西的 K726 次列车行驶至山海关至锦州区间,乘警长赵钰接到 2 号车厢旅客李先生的报案称,自己睡了一小觉,手机就不翼而飞了。原来李先生因路途劳累,前一天晚上在座位上睡着了,手机就放在面前的茶几上。醒来之后,手机连同充电宝都不见了,他随即报了警。

  赵钰对李先生座位周边旅客进行走访排查,并没有发现手机的踪影,随即赵钰调取了列车上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 5 月 2 日 0 时 50 分,一身着棕色外套,蓝灰色裤子的男子在车厢内四处游荡,徘徊两圈便搭坐在李先生身边,确认李先生已经熟睡后,该男子起身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其他旅客注意到自己,随即用右手将李先生的手机连同充电宝一同盗走,揣进了自己上衣内兜,迅速逃离现场。

  赵钰通过反复观看监控视频,确定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并在列车内进行走访排查。10 时许,赵钰最终在 4 车与 5 车的车厢连接处,将嫌疑人蒋某抓获,当场在其行李箱内搜出被盗白色品牌手机。起初蒋某坚称手机是自己的,但当失主李先生用指纹将手机解锁时,蒋某不再狡辩,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蒋某已依法被处行政拘留 15 日。

  李泽生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艳 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