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16 日上午,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联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松北交警大队、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松北公安分局、太阳岛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对景区僵尸车、非法营运车辆、出租车不按秩序停靠运营等现象进行交通环境整治。

  " 僵尸车 " 长期占用景区车位,清走!

  在太阳岛风景区停车位上有一辆白色的私家车落满灰尘。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停放超过半年,他们多次给车主留条告之其尽快移车,也试着联系车主移车都没有结果。

  松北交警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查询,这辆私家车已经有两年未检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执法人员将这辆车拖移。

  在景区的另外一处停车位,一辆无牌的绿色敞篷车也因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被拖移。

  据了解,太阳岛风景区约有 600 多个车位向游客提供。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平时巡查中,发现有停放超过一周的车辆,都会及时通知车主,但仍有车主未及时配合移车。一些车辆在景区内停放超过半年以上,这些车辆将发现一辆拖走一辆。

  " 假出租 " 非法营运车辆揽客拉活,查处!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太阳广场,执示人员对驶入景区的一辆车号为黑 ATF120 号的出租车进行检查。这辆出租车棚灯、计价器等看起来齐全,执法人员利用远程识别手段,发现该车并不是正规出租汽车车辆。使用电子识别系统现场查询,正常应该显示出租车对应的车牌号、车型等信息,这辆车显示为 " 读卡错 "。

  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市场监管科二中队中队长刘贵忠说,初步认定这辆车是 " 假出租 "。按《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权擅自从事客运经营,行业管理部门依法暂扣,查实后将罚款 2 万元。执法人员要检查中还对出租车未按规定携带营运执照、出租车不按秩序停靠运营等现象进行交通环境整治。

  胥玲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