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编组 25 个全程温控集装箱、冷藏 500 吨薯粉的 45982 次冷链货运班列在哈尔滨东站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集结,随后从新香坊站发出。168 小时后,这些冷藏薯粉准点到达终点站成都,被运往当地的食品加工厂。这也标志着该中心站冷链货运班列实现每月 1 列的常态化开行。

  这批薯粉全部来自麦肯食品(哈尔滨)有限公司,采用铁路冷链多式联运的方式运输。由于路途较远,为保证薯粉的品质,铁路部门调运了 25 只符合国际联运标准的新造 45 英尺冷藏箱。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东站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去年 11 月开行了首趟冷链运输班列,来自麦肯公司的 725 吨薯粉搭乘冷链运输班列被运往昆明、成都两地。随着 45982 次冷链货运班列的发出,该中心站冷链班列也实现了每月 1 列的常态化开行。

  链接:

  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位于哈尔滨市东部,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划的 18 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集运输、仓储、集散、通关等多功能于一体。集装箱作业区 4 条整列到发线,可一次性单层堆存 20 英寸空箱 2560 箱和 20 英尺重箱 1628 箱,满足 4 列集装箱同时到发。

  图片为杨柳摄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王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