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醉汉报案“车丢了” 竟是妻子让男邻居偷偷开走……

  哈市一男子每次喝多酒就执意要开车,尽管曾因酒驾受过处罚,但这个 " 毛病 " 却改不掉。

  19 日晚,他又喝多了,妻子无奈将备用钥匙给朋友将车开走,谎称 " 车丢了 ",道外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内上演了视频中的闹剧。

  19 日晚 22 时许,大兴派出所走进一名中年男子,男子一身酒气,称自己的私家车停在院内不见了。

  " 你们赶紧帮我找到,我还要开车出门!" 别说开车了,男子站在原地都已摇摇晃晃。

  正当民警跟男子了解情况时,另一名男子走进派出所,自称是该男子的朋友。他偷偷跟民警说:" 车没丢,就停在旁边的小街里!"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位醉酒男子赵先生 40 岁,平日喜欢喝酒,每次喝高兴了,他都喜欢开车赶到下一场继续喝,朋友、家人都管不住他。

  还有几次,他酒后驾车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即便如此,可赵先生的仍改不了酒后想 " 摸车 " 的行为。

  19 日晚,他与妻子、多名朋友喝酒,他自己就喝了 7 瓶啤酒,对朋友们说:" 走,我一会请大家去唱歌!" 又想开车。

  大家一听都害怕了,纷纷表示都已经喝多了,想回家。

  可他执意不肯,众人怎么劝也不听。

  于是,赵先生的妻子将车备用钥匙交给一男邻居,央求道:" 麻烦你将车藏起来吧!"

  当赵先生喝完酒去找车时,车果然 " 丢了 ",他妻子说:" 不行明天再找吧!" 可赵先生却执意报警找车。

  见他真去派出所了,赵先生妻子才让朋友拉他回去。

  然而,此时的赵先生却坚持说 " 车就停在楼下,丢了 "。

  民警劝说 4 个多小时后,赵先生才稍微清醒一些,被朋友们拉回了家。

  新晚报记者 张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