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阀门关了水还哗哗流!甘露浴池“省水”挺有招

  你相信吗,一家中等规模的浴池,月均用水量竟然只有几十吨,有时候甚至比居民家用水量还少。2 日,哈供水集团稽查大队在对南岗区电缆街 151 号的甘露浴馆检查时发现,该浴池存在私接旁通管窃水的行为。稽查人员对这家浴池的窃水行为进行了录像取证,并下达了约谈通知。

  2 日上午,哈供水集团稽查大队在对甘露浴馆进行日常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这家浴池除了正常连接水表的水管,自己还在水表后又接了一条旁通管,在关闭了水表的阀门后,浴池依然能够正常用水,水箱里也还在继续进水。

  哈供水集团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查询了该浴馆近期的水费记录。记录显示,该浴馆每月的平均用水量只有五六十吨,甚至还有几吨、十几吨的时候,比居民家的用水量还要少。而这种规模的浴池,正常的月均用水量应该在五六百吨左右。

  稽查人员现场对该浴池进行了停水处理,并下达了约谈通知,要求其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到稽查大队说明情况,两个工作日内补交水费。

  哈供水集团提醒市民,发现窃水行为,可以拨打供水集团的热线电话 88812319 进行举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旭 王冠/文 刘旭 摄/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