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市今夏求职月薪 6083 元!财务快递竞争最激烈

  9 日,智联招聘发布了 2018 年夏季哈尔滨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这个夏天,哈尔滨人求职的平均薪酬为 6083 元,不过从分布情况来看,哈尔滨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 2000 元至 4000 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 34.2%, 8000 元以上的仅占 16%。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行业方面,哈尔滨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分别是快速消费品(食品 / 饮料 / 烟酒 / 日化)、跨领域经营、医疗设备和器械、物业管理和商业中心、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由于快消行业从业人员较多,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跨领域经营行业抗风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明朗,薪酬可观,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职业方面,哈尔滨地区 2018 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 / 审计 / 税务、交通运输服务(快递)、行政 / 后勤 / 文秘、人力资源和生物 / 制药 / 医疗器械。随着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薪酬方面,哈尔滨地区 2018 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 6083 元,在全国 37 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倒数第二,薪酬水平及排名均略有提升。从分布情况来看,哈尔滨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 2000 元至 4000 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 34.2%, 8000 元以上的仅占 16%。网络游戏工作的平均月薪最高,为 9985 元;其次为政府 / 公共事业 / 非盈利机构,薪酬水平为 9013 元;再次是基金 / 证券 / 期货 / 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 8468 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上升。不过,第二季度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求职者应该继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行业经验,时刻保持自己的优势竞争力,才是确保个人价值实现的最佳途径。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