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注意!监管部门将对“师大夜市”非法经营、扰民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1 日上午,南岗区市场监管部门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对校区周边环境,包括被称为 " 师大夜市 " 的文兴街附近夜市等市场进行走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哈师大江南校园家属区长期受到违法经营活动的困扰,文兴街夜市紧邻师范大学校园,夜市产生的噪音、气味等,严重影响学校的办学秩序和校园环境。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哈尔滨市高校校园及周边市场经营秩序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 12 个检查组,对全市 52 所高校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检查。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了优化学校环境,从 6 月起,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师大周边进行了多次清查行动。对师大家属区没有营业执照的商户进行了集中检查,查封了 40 余户无照商户。随后,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兴所工作人员多次回访被查封商户,防止个别商户违规私自揭开封条,继续营业。近期,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辖区办事处,对江南校区家属区经营商户的牌匾进行了全面拆除。下一步,执法部门还将对师大周边夜市进行清理。

  郝俪娜 实习生 柴侨阳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