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女毒贩汇款买毒品卖给下线丨异地取邮包时被当场抓获

  一名女毒贩通过汇款给上线将毒品以快递方式邮寄,自己再进行贩卖给多名下线从中获利,结果在去扶余取邮包时被侦查员抓了个现行。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历时9个月时间,转战黑龙江及西南某省等地,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吸毒人员16人,缴获毒品冰毒2公斤。

  2017年3月9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在侦办一起贩卖毒品案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毒品是从双城区一名张姓女子手中取得的,于是对其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该女子多次前往我国西南某地从上线手中购买毒品,每次购买毒品重量约为1.5公斤,然后将毒品邮寄回哈尔滨进行贩卖,并且都是在双城区进行贩卖。

  经工作,侦查员掌握了张姓女子的具体情况及落脚点,由于犯罪嫌疑人警惕性较高、犯罪方式隐蔽,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挑战。

  11月初,侦查员获得群众举报,近日该女子将与其上线进行一次毒品交易,张给上线汇款后,让对方通过快递将毒品邮寄到吉林省扶余市,自己将到扶余去取邮包。

  侦查员立即前往扶余市进行蹲守,11月9日,当张与其朋友接到邮包时,被侦查员现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1.2公斤。次日,专案组又对该贩毒团伙其他成员进行收网,抓获张的下线多人,该双城贩毒团伙收网结束后,侦查员马不停蹄前往西南某地,于11月22日将张的上线抓获。

  侦查员顺藤摸瓜,又于11月28日将张的上线的上线抓获,至此横跨南北两省的贩毒团伙被成功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