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别吃了!“裕盛”辣椒丝等 6 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省食药监局组织对水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等 5 类食品共 193 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 裕盛 " 辣椒丝、" 金口开 " 泡猪皮等 6 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此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中,黑龙江省绿色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冰城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城牧业溜跶九味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 0.150g/kg,标准值应 ≤0.075g/kg。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一种防腐剂、抗氧化剂、稳定剂。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 12331 进行投诉或举报。

  新晚报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