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4000 万元“美颜”,哈南南拓公园明春开门迎客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南拓公园只剩音响、照明等弱电项目未完工。作为开放公园式公园,该公园的建成区域已成为市民休闲又一新去处。据园方介绍,公园建设已完成 90%,预计明年开春建成开放。

  秋季的南拓公园

  南拓公园原名新疆西路公园,始建于 2013 年,位于滨河大道、新疆西路、哈南第二大道、公园支路合围区域。2017 年 9 月进行升级改造,此次施工改造后,占地面积 18.0847 万平方米,栽植树木 3 万株。

  改造施工包括道路桥梁建设,广场特色铺装、树池、草中汀步、景观亭、儿童乐园、娱乐健身区等设施建设,投资约 4000 万元,目前工程已建设完成 90%。

  秋季的南拓公园

  该公园属带状公园景观设计,园内景品别具匠心,强调精细化的小尺度设计,注重体验感。公园分 A、B 两区,在保持了原有的生态绿化长廊的基础上,大力开发雨水利用设施建设。

  收集上游和公园洁水沟的雨水注入园区河道,并经由河道汇入下游何家沟。同时沿河道建有的荷月共赏台、飞鹭台、生态岛、亲水平台、水中跳水汀步等临水空间的打造,配有湖边步道、栈道蜿蜒,遍植特色植物,野趣盎然。

  秋季的南拓公园

  园区绿地建设以乔木、灌木、地被植物为主,主要种植乔木有红皮云杉、樟子松、银白杨、白桦、山槐、垂柳、蒙古栎等。灌木有茶条槭、天目琼花、紫丁香、山梅花、红叶李等。花卉有珍珠绣线菊、鸢尾、金焰乡线菊、荷兰菊等,园内最大的花海以芝樱、芍药为主打,建成后园区植物品种多样,高低错落,构成层次清晰的立体美感。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张立馨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