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晨报

  原标题:假烟走私烟逾1亿元、走私真品卷烟也违法...哈市公布2018卷烟打假十大案件 

  9日,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布2018年卷烟打假十大案件。

  假烟贩子贩烟3000万

  主犯4嫌疑人均被批捕

  2018年1月8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依据举报线索,联合公安机关对香坊区结荣街22-1号一仓库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双喜、阿诗玛等4个品种2600条违法卷烟,后又在仓库门前停放的一台商务车上查获违法卷烟共计阿诗玛(细支)、中华(细支)2个品种1200条,并将嫌疑人张某某、王某某抓获。

  在嫌疑人的指认下,对其在香坊区三新路与福泰街交口处一间存放违法卷烟的仓库,又查获违法MOND等8个品种卷烟5065条。同时在某物流内查获嫌疑人购进的ESSE等3个品种违法卷烟5700条。

  经鉴定,涉案卷烟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以及走私卷烟,涉案案值30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张某某、王某某、张某、刁某某已被批捕。此案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烟草警方联手端了仨藏烟窝点

  大中华、ESSE等假烟占多半

  2018年6月16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根据举报,联合公安机关在阿城区某小区某号楼某室查获中华(硬)、ESSE等31个品种140.9条卷烟;哈市香坊区泰山路某号查获ESSE、大中华2个品种1031条卷烟;阿城区高明小区一仓库查获ESSE等6个品种4469条卷烟。

  该案共查获违法卷烟5640.9条,大中华、ESSE等假烟占多半,实物案值74.06万元,经鉴定,涉案卷烟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以及走私卷烟,累计涉案金额18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吴某某、张某某、姜某某、张某某等四人已被批捕。

  在福建上假烟

  拿到烟酒店卖

  2017年6月,哈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接到举报,称赵某、周某长期贩卖违法卷烟。经过跟踪排查,发现一条由上线“小何”在福建组织假烟货源、发货,由周某、赵某配送、贩卖,再由下线陈某销售的假烟销售渠道浮出水面。

  2018年7月20日,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陈某被抓获。8月17日,在道外区大水晶街周某车内,将周某、赵某抓获,当场查获中华(软)等4个品种违法卷烟,共计198条。在道外区太古街周某住所查获中华(硬)等8个品种,共计324条卷烟。于8月18日,在赵某实际经营的某烟酒店查获“中华(硬)”品牌卷烟23条。至此,经过14个月的紧密侦察,本案案值27.1万元,涉案金额共计13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审理,周某等三名主犯被批捕。

  假烟走私烟逾1亿元

  核心成员4人被批准

  2018年8月27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二分局联合哈市公安机关在道里区塞纳阳光小区将嫌疑人万某某抓获,查扣“百乐门(PARLIAMENT)”卷烟9.7条、“FIIT”卷烟8条,“HEETS”卷烟15条,共计3个品种32.7条卷烟,实物案值为3918.82元。

  同时,海关抓获嫌疑人王某某,查扣卷烟共计10个品种527.6条,实物案值为6.687万元;抓获嫌疑人胡某某,查扣卷烟共计3个品种5条实物案值为495.4元。据悉,此案涉案金额(交易流水)逾1亿元。目前,孙某某、胡某某、王某某、核心成员万某某4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批捕。

  走私真品卷烟也违法

  两次“发货”达20多万元

  2018年9月6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稽查接到举报,称嫌疑人赵某有一批违法卷烟已到达南岗区先锋路一院内货车上。稽查人员得到批准后立即赶往现场,当场查获米兰等共计4个品牌1184条卷烟,案值12.48万元。

  9月20日,稽查人员再次接到消息,称赵某又有一批违法卷烟已经到货,并且嫌疑人赵某也在现场。稽查人员协同公安机关立即采取行动,当场将赵某以及其司机刘某一举抓获。经现场勘验,系爱喜等共计4个品牌738条卷烟,案值9.14万元。后经鉴定,哈市烟草部门两次查获卷烟均为走私真品卷烟,案值共计21.62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已被批捕,此案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审理。

  贩售假烟被举报

  “黑玫瑰”“孔雀”啥都有

  2018年5月22日,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第五分局稽查员获悉,有一批货物内藏违法卷烟且数量巨大。稽查员立即赶赴举报现场,对该批次货物进行排查,并在货场内查获“黑玫瑰”等5个品种303条卷烟。涉案当事人王某承认违法贩售卷烟的事实。

  根据王某交代,在哈市香坊区结电街房内查获孔雀(沉香)等11个品种违法卷烟2043条,案值为20.242万元。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嫌疑人王某某被批捕。

  通过货站发送“伪包装”卷烟

  30多元都是高档品牌假烟

  2018年1月3日,哈市烟草专卖局接直属分局接到举报,称有一批违法卷烟已到哈市道外区化工路181号穗吉龙货场。稽查人员依法对该批次货物进行检查,当场查获涉嫌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运输的伪包装烟草专卖品14件。

  经现场勘验,烟草部门查获的系中华(软)、芙蓉王(硬)2个品牌694条卷烟。经黑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别检验,涉案卷烟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案值37.51万元。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查获违法卷烟4472条

  5嫌疑人被批捕

  2018年1月,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二分局接到举报,有人长期从事违法卷烟经营。该局立即组织稽查人员调查取证,后在8月27日决定对此案进行收网。根据掌握的线索,哈市烟草联合公安机关同时对哈市南岗区辽阳街、龙军小区以及道里区通顺街等4个地点进行检查。共查获违法卷烟4472条,实物案值64.9695万元,累计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嫌疑人李某、代某、王某某、孙某某,以及核心成员孔某某5名涉案嫌疑人被批捕。

  私家车里藏着“高档烟”

  一查无证贩售“真品卷烟”

  2018年9月9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接到举报信息,称有一批违法卷烟已到达哈市南岗区长江路盟科视界侧门附近。稽查人员依法对当事人李某所驾驶的白色轿车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运输的伪包装卷烟5件。

  经现场勘验,系黄鹤楼(硬峡谷柔情)等7个品牌435条卷烟。经黑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别检验,涉案卷烟为“真品卷烟”,案值28.25万元。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审理。

  一批伪包装货物运抵哈市

  一查1600条卷烟都是假的

  2018年1月9日晚,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稽查员接到线人举报,称有一批伪包装卷烟运抵哈市。稽查员当场查获南京(炫赫门)牌卷烟1200条,沉香牌卷烟100条,ESSE(蓝)牌卷烟300条,共计3个品种1600条卷烟。

  经黑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别检验:涉案的1600条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涉案卷烟案值为24.05万元。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