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荒唐!鸡西男子醉驾致人死亡,竟叫前妻去顶包,兄弟帮忙作伪证

  明明知道醉驾违法,不听劝告结果造成车内人员死亡,怕被追责竟然叫人去顶包,而顶包的却是醉驾司机的前妻,更奇葩的是,边上还有“自家兄弟”作证……

  事情还要从今年年初说起。

  今年3月25日13时,李宏刚驾驶一辆比亚迪轿车送醉酒的刘一水和广新回家,车上还载有刘一水的前妻田小娥,在鸡西市滴道区敬老院道口坡顶时,李宏刚临时停车“方便”,此时酒后兴奋的刘一水坐进驾驶室要开车,前妻田小娥想制止他,但刘一水并没有听劝告。

  刘一水在醉酒状态下,将车行驶至东风道口北20米处时,因操作不当失控后驶出道路,与道路西侧路外树木相撞,致使田小娥受伤、广新死亡。

  经鉴定,被害人广新符合生前运动中与钝性物体相互作用致颅脑损伤死亡、被告人刘一水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1.32毫克/100毫升(达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在案发现场,刘一水唆使田小娥顶包,李宏刚为其作伪证,谎称车辆是由田小娥驾驶的。在公安机关调查时李宏刚和田小娥(另案处理)均作了虚假陈述,隐瞒交通肇事事实真相企图使刘一水逃避责任。

  经鸡西市滴道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判决被告人刘一水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李宏刚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