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南直路公益冰场开浇,三四天后就约吧!道外还有两处冰场可以玩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最近几天,家住道外区的王应旭大爷每天多了一个 “ 打卡 ” 地儿——南直路 526 号的道外区体育场。原来,这里的公益冰场开浇了,从事冰上运动 50 多年的王大爷,每天都要到这里来瞧瞧,就盼望着冰场完工,早日享受在冰上 “ 飞 ” 的乐趣。新晚报记者了解到,如果天气给力,这处公益冰场再有三四天就可以对外开放了。

  12 月 13 日,新晚报记者来到道外区体育场时,冰场的 “ 内圈 ” 已经用围挡围起,工作人员正在浇冰场。不仅王大爷在现场眼巴巴盼着,冰上运动爱好者常先生也来到冰场瞧瞧进度。“ 昨天晚上 9 点我来的时候,他们还在浇着呢,一想到快能上冰了,我就开心。” 王大爷说。

  现场,道外区文体局文体科的工作人员说,这处公益冰场 12 月 10 日开始浇筑,昼夜不停工,围挡内部完工后,外圈也要浇。受气温影响,浇太厚了不冻,所以只能慢慢的一层一层浇。

  目前,这处周长 330 米的公益冰场 “ 底子 ” 已经打好,再逐层浇好后,还需进一步找平。如果天气条件允许,预计三四天后,冰场就可以对外开放了。

  今年,道外区共设置了三处公益冰场。位于太平公园的冰场预计 14 日开始浇,位于民主镇新立村文体广场的冰场,目前浇灌进度已完成了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