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违规办理业务、工作敷衍应付……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被通报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绥化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安达市房屋征收和补偿办公室工作人员潘鸿泉违规开具非回迁证明问题。2014年1月,潘鸿泉负责安达市金点国际小区项目区块房屋征收工作期间,在不了解该项目在建房屋构造及门牌编号的情况下,为回迁房屋开具了非回迁房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凭借此证明进行房屋预告登记后,向某小额贷款公司抵押贷款1000万元,后因抵押贷款房屋属回迁房屋导致该笔贷款无法收回。2018年8月,潘鸿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海伦市东风镇乡建助理王勤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7月和2015年4月,王勤审核东风镇边井村和双音村报送的45户泥草房改造农户名单,在未按要求筛选和实地核查情况下直接将名单上报海伦市住建局,致使泥草房改造专项资金38.25万元被套取。2018年7月,王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兰西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刘啸东、民警宋振宇工作敷衍应付问题。2017年3月,刘啸东和宋振宇在处理交通事故期间,因驾驶员姜某伤势过重转院救治,便委托120急救车司机找医生帮忙给其采血,未按规定到医院监督采血,导致对姜某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因采血量不足无法进行。2018年4月,刘啸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宋振宇受到记过处分。

  庆安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郑雅夫工作懈怠问题。2015年1月,郑雅夫受理并办理对某信访事项行政复查工作中,未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给信访人出具《信访事项复查意见书》,只口头告之信访人复查意见内容,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郑雅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望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晓龙工作走过场问题。2015年和2016年,时任望奎县扶贫办主任王晓龙组织实施东升乡恭四村、恭六乡乾二村等6个新修乡村水泥路扶贫项目建设期间,对工程实施缺乏有效监管致使工程进展缓慢,组织工程验收走过场,未到现场参与验收就代表建设单位签字盖章验收合格,后审计部门发现该工程存在10处不达标问题。2018年2月,王晓龙受到警告处分。

  明水县公安局育新派出所民警吴宇伦违规接警处警问题。2015年8月5日,王某报案称其在一洗车行被冷某等人殴打,吴宇伦接待报案人未按规定将报案内容录入办案系统进行受案和审批,只对王某进行询问后直接出警,并在未查清案件事实的情况下主持民事调解,且未留存接警处警记录。2016年9月,绥化市公安局对该案件重新调查,后王某、冷某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处刑罚。2018年9月,吴宇伦受到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