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车在京哈高速跑,货却不知啥时甩丢了,粗心司机差点赔了 13 万

  新晚报记者 孙莹

  货车拉着一台价值近 13 万元的生产设备在高速上奔跑,没想到跑着跑着设备竟丢了 …… 多亏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双大队的民警调取监控,找到了捡到并拉走机器的面包车。

  12 日下午,负责物流拉货的尹师傅开着一辆货车拉着两台生产设备从双城沿京哈高速向哈市行驶。中途,他下车检查车辆时发现货车的厢板坏了,其中一台价值近 13 万元的机器不知何时被甩出车外。

  这部机器昂贵,一旦丢失尹师傅就要自己掏钱承担货主的损失。尹师傅连忙向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报案。哈双大队交警调取沿线监控,排查了千余辆有可能捡到并装载这台机器的车辆,最后将目标锁定为一台后备厢盖不上的白色面包车。

  根据面包车车牌信息,交警几经辗转联系上当时的驾驶人。驾驶人称,他行车途中看到别人遗失的机器,就叫来车上的 4 个同伴把机器抬上了车。经过沟通,面包车驾驶人主动将机器归还给尹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