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哈市玛克威商圈清理“僵尸车”

  侯军 姜莉娜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僵尸车 ” 长期 “ 占窝儿 ”,占用公共空间不说,还很影响市容市貌。尤其在哈市道外区的玛克威商圈,上货车都不好找地方停,这样的 “ 死车 ” 纯属添乱。日前,交警部门、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等单位联动,玛克威商厦周边开展了 “ 僵尸车 ” 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道外交警大队、仁里街道办事处对长期占用公用资源和乱停乱放、影响城市形象、安全隐患较大的 “ 僵尸车 ” 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登记车牌号、车辆类型、停放地点、现场图片等信息,并对照登记信息,建立档案。通过张贴通知、查询电话号码以及车上预留电话等形式,提前联络并告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车辆自行驶离。对于逾期不清理的车辆,按照规定依法予以强制拖离。

  12 月 7 日,交警部门在街道办事处的配合下,对前期拒不整改的 “ 僵尸车 ” 执法。目前,已清理 “ 僵尸车 ”3 辆,车主自行驶离 10 辆, 全方位的僵尸车排查、查询、清理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通过清理整治,提升了玛克威商厦周边消防安全水平,优化了市容市貌环境,规范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的停车秩序,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与办事处和派出所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治理玛克威商厦周边区域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