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中学墙外垃圾堆突发自燃,火借风势直逼校园,幸亏…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学校围墙外堆放了大量的废旧轮胎和生活垃圾,这些易燃物品突然起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直逼校园,多亏警察在巡逻执勤时发现火情并立即报警扑救,避免了学校与周边平房群众遭到损失。

  10 日下午 15 时许,香坊区哈平路朝阳公安检查站副中队长汪锡亮带领民警纪海宏在岗位执行 24 小时勤务盘查 时,民警突然发现西南方向浓烟四起,二人立即驾车沿着冒烟方向驶去,发现哈尔滨市第 101 中学外墙有一堆废弃物正在燃烧。

  当时正刮西风,如果不及时制止火势会迅速烧到校园,危及师生们的安全。民警立即拨打了 119 火警报警电 话,同时组织疏散现场围观的群众,对起火现场周围进行管控。

  闻讯赶来的朝阳派出所的民警也加入到救火现场,大家与过路的热心群众一起合力疏导交通,随即消防车赶到后众人一起将明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 员受伤。

  据了解,起火的是堆砌的废旧物品当中可能含有可燃的物质,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