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哈尔滨一家乐福销售的这样东西被查出高毒!具有致癌性和肝毒性……

  来源:生活报

  19 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酒类、水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7大类食品共379 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其中,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乐松店销售的烤鱼片、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阿城店销售的鲜肥羊粉、哈尔滨市道外区康红糖酒批发部销售的金北牛二陈酿白酒等10 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不合格食品中,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乐松店销售的标称沈阳市佳梦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超标。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阿城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南岗区凯乐淀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鲜肥羊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 计)检出值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

  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当地12331 进行投诉或举报。

  N-二甲基亚硝胺是国际公认的毒性较大的高毒污染物,具有肝毒性和致癌性。如果一次或多次摄入含大量N-亚硝基化合物的食物,也可能引起急性中毒,主要症状为头晕、乏力、肝实质病变等。

  食品中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原料腐败所致,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少量N-二甲基亚硝胺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

  看不合格食品信息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