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又有人冒充燃气公司的女子被骗走399元

  哈市中庆燃气公司:拨8460000或扫码都能验证身份

图片由金女士提供图片由金女士提供

  生活报讯(子期记者刘莹)假冒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已不是新鲜事了,近日又有市民遭忽悠。日前,哈市市民金女士被假冒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骗走399元。

  23日中午,金女士听见一阵敲门声,她打开门看到一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人,身高一米七左右,平头,佩戴胸牌,声称是燃气公司安检,金女士闻到该男子身上有酒味儿,但没当回事。“他问煤气管啥时换的,我说秋天换的。然后他说现在换表了,是智能控制的,手机联网,只要有泄漏,他们在后台就能控制关掉。”金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开了个收据,在和房东电话沟通后交了399元。

  送走男子后,金女士感觉不对劲,问邻居,邻居称没有上门收费的。金女士下楼就找不到男子的踪迹了。记者在金女士提供的票据上看到,上面只简单地写了燃气设备,以及399元等字样,盖的是燃气设备经销的章。金女士和燃气公司联系后被告知,是骗子。金女士很后悔当时没问清楚。

  记者联系到哈市中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称没有推销燃气表收费的,票据更不是他们开的。他们提醒市民,公司人员到家中服务,绝不推销或变相推销任何产品,如怀疑上门人员身份,可拨公司电话0451-8460000进行确认,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庆燃气网上营业厅”,在首页点击“员工识别”进入身份验证界面。用户点击“上门人员身份验证”按钮就会进入扫码状态,月底前,所有中庆燃气员工都将配备一个带二维码的员工卡,扫描二维码,将显示员工身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