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江沿2400吨的“雪巨人”要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还有DIY专区,等着看你的手艺

  这几天,九站公园通江街广场上两个大吊车和七台铲车全天高能运转,4天垒起一个20多米高的长方体。

  25日,江边“雪人大观”中最大的一个雪人开雕。

  20米的雪人多难建?

  4天垒雪坯

  3个造雪机

  24小时造雪

  50多个工人

  近十台大型机械

  用雪达3000多立方米

  重达2400多吨

  这还仅仅是准备工作

  至下午16点,雪人帽顶已雕完。

  3天后这个戴帽子的巨型雪人将与大家见面。

  到时,市民和游客走在通江街上就能看到这个“大个子”雪人。

  游客最常说的是—哇!哇!!哇!!!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一直在引导市民和游客靠边通行,但这个巨型的雪块仍然是吸睛的存在,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驻足拿出手机、相机拍摄。从通江街下车要步行到江上看冬泳的广东的旅游团成员完全被眼前的这个“大个子”震撼了,“哇、哇、哇……”、“这里的雪好多,好好哦!”的赞叹称不绝于耳。尽管导游不停地提示大家抓紧时间,冬泳表演要结束了,但游客们仍站着不动地方“哇、哇”个不停。

  市民盼着早日看见“大雪人”

  家住通江街的孙先生说:“我家就在附近,这几天我天天来看这个大雪雕的建设进程,盼着它早日与大家见面。这是给咱哈尔滨又添一景呀!今年江边建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雪人,每天不光游客来看,咱哈尔滨市民也有不少带着孩子来玩的!”

  一直在九站公园通江街广场站广场舞的刘阿姨说:“原来我们天天在这里跳广场舞,自从这里开始垒雪那天,我们就没地方跳了,但看到这里的雪垒得越来越高,心里还是很期盼的,盼着它早日建好,到时我们舞蹈队一定来拍照!” 

  冰城“新地标”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这个20米高的大雪人建成后,将会是全国乃至世界用雪量最大,身高最高的雪人,他们将为雪人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让它成为哈尔滨冰雪季的新地标。

  雪人大观将开雪迷宫,还有 DIY 互动区

  雪人大观还将为游客朋友们搭建雪迷宫,在 DIY 互动体验区,你可以按着自己的设计堆雪人。

  雪人互动体验区可以亲手 DIY 堆雪人

  在通江街附近的江面上,你能找到一份惊喜,那就是雪人互动体验区。由道里区委、区政府主办的 2019 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为了丰富游人们的感官体验,不仅让你能享受观赏雪人的乐趣,更能让你互动参与进来——走雪迷宫,还能自己 DIY 堆雪人。

  25 日,记者看到在江面上安全区域,多辆工程车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雪迷宫。目前,迷宫的墙面已有近半米高。据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金皓爽主任介绍,雪迷宫建成后,面积将达 600 平方米。至于迷宫的路线图,他则 " 卖 " 起了 " 关子 ":" 这可是秘密,要等游客自己去找答案。"

  紧邻雪迷宫的一片区域堆着积雪,几天后,这里将是另一片乐园。金皓爽介绍,这处雪场是占地面积 2000 余平方米的互动体验区。这里将为游客准备大量的雪,供游客尽情 DIY,想堆什么就堆什么。如果工具够专业,技术够精湛,几个人做个雪雕也是没问题的。南方游客甚至可以把自己 DIY 的雪人带走。

  据悉,雪迷宫及互动体验区最迟将于明年 1 月上旬与游客见面。

  梳妆打扮的雪人,哪款是你的最爱?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在关注雪人的 " 成长 ",看它们变大,变胖,逐渐显露身形。25 日,大大小小的雪人们开始扮上妆容,有了各自的特色。市民、游客快去看看,你最中意哪一款?

  雪塑雪建的技术工作人员负责雕刻雪人。给雪人梳妆打扮,则是一群可爱的大学生,李喆就是其中一位。李喆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国画专业研一的学生,25 日,她和一群大学生早早就来到江边,为雪人化妆穿衣。

  李喆说,装扮雪人没有特别的要求,尽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不同区域的雪人有不同的主题风格,比如异域风情,中国传统特色等。游客朋友们可以寻找自己喜欢的 " 类型 ",甚至还可以给自己喜欢的 " 小团子 " 起名字,发到朋友圈里,它就是你 " 独宠 " 的那一个。

  据了解,雪人的装扮过程将持续两到三天,本月底将完工。

  记者 张巍 杨建平 王元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