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地下室长年返水,北岸众和城小区 1 号楼单元门都上霜了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别的楼,到冬天都提醒随手锁门。我们这个楼到冬天,是提醒别把门锁死。万一冻住进出都费事。”松北区北岸众和城小区 1 号楼的居民,因为该楼地下室返水,走廊“上霜”而发愁。

  24 日下午,新晚报记者在松北区北岸众和城小区 1 号看到,1 单元和 2 单元的单元门上结了厚厚一层冰霜,通往电梯的走廊里墙砖大部分脱落,走廊天棚上已经看不到完整的墙皮,天棚上凝结的水蒸气形成了一排排小水珠。

  “ 出门不戴手套,我都不敢开单元门,怕手沾门上。” 松北区北岸众和城小区 1 号的居民商先生说,他们这个单元的地下室总有积水,物业时不时用水泵将地下室里的积水抽出来。今年入冬以后,地下室冒出来的 “ 热气 ” 把走廊变成了 “ 水帘洞 ”,楼梯间里还经常散发着臭味。

  商先生带着新晚报记者打开了一楼地面上的 “ 井 ”,“ 井 ” 下可以看到积水。商先生说,平时物业就是从这里抽水。最让居民担心的是,这栋楼的电梯井就这样 “ 泡 ” 在水里。为了解决这事,他们多次找过物业。物业说是开发商建楼时,下水管没接上。物业说联系开发商解决,可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事也没解决。

  新晚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的李副经理说,1 号楼之间确实存在地下室积水的情况,开发商曾经修过一次。这次出现问题是由于这栋楼的 “ 过水井 ” 有一段未接上,这栋楼还在开发商的质保期之内。他们联系开发商,承诺是明年开春维修。

  众和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徐先生说,众和城小区 1 号楼地下室返水的情况,他们帮着物业多次协调过开发商,也将此事汇报给了办事处。开发商认为这个季节无法进行施工,他们也将督促物业进行抽水,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