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倒卖车票伪造铁路工作证乘车16人被哈铁警方查获

  生活报讯(记者栾德谦)日前,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全面启动“猎鹰-2019”战役,出重拳打击以非法盈利为目的加价倒卖火车票,伪造铁路工作证件乘车恶意逃票的违法活动。记者从哈铁公安处了解到,自12月初战役开展以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共查破倒票案件16起,收缴哈尔滨至海口、唐山、敦化、大杨树等地的车票13张,票面价值6158元;缴获伪造铁路工作证2张。查获违法行为人16人,拘留2人。

  倒卖海口方向卧铺票被旅客举报

  12月13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在哈尔滨西站开展客票调查工作时,有两名旅客向侦查员反映,他们手中的两张哈尔滨至海口的Z114车票是加价购买的。侦查员根据线索,于18日在南岗区北秀公园附近将倒票的行为人朱某查获。经询问,朱某承认在月初,加价向两名旅客倒卖2张12月13日哈尔滨西至海口的硬卧车票,非法获利105元。

  12月18日,治安支队侦查员在南岗区一手机经销店内,将正在向他人加价倒卖车票的业主隋某查获,当场收缴12月19日哈尔滨西至海口的Z114次列车下铺客票一张,隋某供述这张票面价值为837.5元的车票,非法加价100.5元。

  篡改他人工作证买假证两人被拘留

  12月2日7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入口处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女性旅客持铁路职工工作证和乘车证进站,经核查,证件上的照片有明显改动痕迹。民警让该女子出示身份证,女子谎称未随身携带,民警按照证件上的信息询问该女子单位的相关事项,该女子回答语无伦次。该女子在派出所最终承认自己并非铁路工作人员,其所持的铁路工作证件及乘车证也是篡改他人的,属伪造。记者从哈铁警方了解到,该女子姓刘,40岁,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其所持证件是几日前外出时在火车站内捡到的,后觉得能蒙混过关,于是换上自己的照片到车站使用。刘某后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12日15时许,一赵姓男子在哈尔滨站北站房铁路职工通勤口处使用伪造铁路乘车证进站,被值勤民警当场查获。经询问,赵某交代该伪造证件是联系制假证广告后以200元的价格购买的。经警方调查,赵某曾于今年9月19日,因使用伪造证件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10日,因多次违法,其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