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员工?关注这个公号扫码就能辨真伪

  新晚报记者 刘旭 文 / 摄 

  “中庆燃气网上营业厅”24日正式上线,用户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新装燃气、过户更名、预约点火等业务,还可以使用网上营业厅配备的员工识别功能,确认上门服务的燃气工作人员的真假。

  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 “ 中庆燃气网上营业厅 ” 或通过支付宝关注生活号 “ 哈尔滨中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登陆网上营业厅。

  目前网上营业厅一期已开通的功能包括燃气缴费、员工识别、新装燃气、更名过户、预约点火、便民服务、天然气知识、受理进度等,二期即将开通的功能包括电子发票、拆改业务、退户业务、一户多人口、安全隐患上报等。微信端营业厅暂未开通自助缴费功能。

  过去办理燃气更名等业务,得去营业厅排队办理,现在只要登陆网上营业厅,绑定好燃气账户,所有需要的材料都可以在网上提交,还能查询办理进度,了解工作人员啥时候上门。每个手机号最多可以同时绑定 5 个燃气账户,爸妈如果不会在网上办理,子女可以帮忙代办。

  假冒燃气公司的员工上门检查,然后换着花样忽悠百姓花钱的事儿一直层出不穷,今后骗人可没那么容易了。在营业厅的首页点击 “ 员工识别 ” 将跳转到上门人员身份验证界面。

  用户点击 “ 上门人员身份验证 ” 按钮就会进入二维码扫码状态,月底前,所有中庆燃气的员工都将配备一个带二维码的员工卡,扫描员工卡上的二维码,将显示出员工的身份信息,点击允许入户按钮后,将生成入户记录,用户随后可以在入户记录菜单中查看入户记录,并对员工进行评价。

  哈中庆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IC 卡表用户在网上营业厅缴费后,仍需要到线下的营业网点进行圈存。哈中庆目前共有 20 家自有营业厅,除了新开的 3 家营业厅外,其余 17 家都配备了自助圈存机,新建营业厅也将陆续配备自助圈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