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来亚布力滑雪超安心!不光有警察蜀黎守护,还有威猛警犬呦

  黄庆 朱子奇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哈尔滨以冰雪闻名,如今又到了旅游旺季,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为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哈市公安机关开展 “冬季护游”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影响冬季旅游的各种风险和隐患,对 “黑社”、“黑导”、“黑店” 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以及危害游客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近日,哈市警方重点对通往旅游景区的绥满高速、哈五公路等进行排查,加强各出城口公安检查站勤务安排、事故预防、交通防范设施建设等工作,并逐一实地踏查了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在公路沿线增设警示标志。

  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警方主要检查了滑雪场接待能力、滑雪设备、安全措施等相关情况,以及景区内旅馆住宿和消防安全等。要求林业和地方公安机关要做好联动、形成合力,营造出安全稳定的景区治安环境,积极开展 “ 冬季护游 ” 工作,对 “ 黑社 ”、“ 黑导 ”、“ 黑店 ” 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以及危害游客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