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供货人抓到了!在中央大街上非法贩卖的烟花爆竹就来自这个藏匿窝点 ↘

  连日来,哈市警方加大对非法贩卖及藏匿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继在中央大街取缔4名贩卖烟花爆竹的违法者之后,又于近日将其供货人抓获,同时在道里区新发镇捣毁了一处藏匿烟花爆竹的窝点,依法查缴烟花爆竹200余箱。

  12月15日,哈市警方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沿线抓获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的4名违法行为人,经询问,其中一名商贩贩卖的烟花爆竹是由王某明供货,道里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经过近一周的缜密工作和蹲坑守候,于12月21日晚,在道外区永源镇将违法行为人王某明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哈市警方依法对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的4名商贩以及为其提供货源的王某明,分别予以行政拘留5天、7天的处罚。

  同时,道里分局治安大队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又得到一条重要线索,道里区新发镇二砖厂的一台废弃货车疑似藏匿烟花爆竹的窝点。道里警方于12月22日下午,在道里区新发镇二砖厂一台废旧货车里,现场查缴烟花爆竹200余箱。目前,查缴的烟花爆竹已经依法移交哈尔滨市日杂公司予以扣押。

  自今年12月1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正式开始实施,哈尔滨市区四环以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哈市警方加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哈市出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以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处罚法规政策、有奖举报办法等相关内容,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禁放规定,从我做起,净化城市环境;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在禁放区域内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警方提示:元旦、春节等传统佳节即将到来,哈市警方将联合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杨武斌 王时 记者 王铁军 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