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福利院孩子打疫苗、免费体检、 建档|下周这些医联体专家进社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王岗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中心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根据哈尔滨市福利院儿童的需求,组织了一场爱心义诊,为福利院孩子们送上一份新年的“健康大礼”,为符合接种要求儿童进行免费免疫接种,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以方便今后定期随访管理儿童健康问题。

  在医务人员的维护秩序下,孩子们整齐地排好队,看到接种人员从冷藏箱里准备一支支疫苗时,有勇敢的小男生卷起衣袖跃跃欲试的,有胆心的孩子,躲在后面好奇观望的,也有的女孩哭泣不止的……面对这样的开场,医务人员亲切地安慰孩子们:“小朋友们真勇敢,打预防针一点也不痛。”打针前一直哭泣的小女孩接种完疫苗以后反而破涕为笑,还安慰起别的小朋友:“阿姨说的是真的,打针真不痛。”

  护士还认真给行走不便的孩子洗脸、洗手、剪指甲,整理衣服。医务人员开始免费给孩子们做体检,一些孩子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站立,医生护士蹲下来为其从头到脚仔细检查。

  王岗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说,福利院儿童有一部分是残疾儿和智障儿,预防传染病尤显重要,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针对传染病的发生。近几年来,王岗镇中心卫生院预防保健科一直通过这样的形式,主动上门为孩子们免费接种各种疫苗,为孩子进行常规健康体检,以此来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

  王岗镇中心卫生院为了方便辖区的居民和孩子打疫苗,周末也不休息,周一至周日,每天8时至11时,可以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健康指南,就找身边的社区医院就行。下周,还有省二院、哈医大四院、哈医大一院、省口腔医院等名医到社区为居民问诊。

  下周这些医联体专家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