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蔡依林

  新浪娱乐讯  蔡依林(Jolin)21日晚间在台北举办新专辑《Ugly Beauty》听歌会,专辑中除了《怪美的》由青峰填词之外,新歌《玫瑰少年》也邀请五月天阿信作词,先前网络疯传她与阿信热恋中,她戏称两人是“网恋之友”,笑说:“我先写下粗略歌词,但自己词量不太够,请出我的网恋之友阿信帮忙创作。”两人私下是否聊过对绯闻的想法?她笑说:“没有,觉得很荒唐!”对于粉丝乱点鸳鸯谱的幻想,笑称:“我无法控制大家的幻想。”

  另外一首新歌《甜秘密》是蔡依林自嘲去年在金马奖上表演《甜蜜蜜》时走音失常,她当时勇敢坦承、面对失误,意外获得更多歌迷的爱,但歌曲描述肉体、情欲,歌词相当大胆尺裸,她看到歌词时会心一笑,就像看电影一样有画面,她也不担心卫道人士的批判,表示:“其他人要扭曲我没办法控制,我想要提醒大家尊重身体,重拾跟身体的连结。”

  新歌《如果我没有伤口》由小宇创作,蔡依林想探讨爱与关系,自认曾害怕失去,没有安全感,也自揭逞强拒绝敞开心胸了解彼此的性格,了解到“坦承是关系中最重要的部分”。她新专辑只有三首抒情歌,这是其中一首,她说:“公司说要看能否再做一首《倒带》、《假装》啊,但我没有兴趣,不想做连自己都过不去的芭乐情歌。”

  而她谈及甜蜜情歌《脑公》灵感来自看韩剧、爱情电影时,总想把自己的脸贴上去、把女主角推开,也想为歌曲编一支“脑公舞”。被问及是否期待另一半出现?单身的她表示期待,但不认为一个人时很孤单,强调能与自己好好相处是种幸福。她先前迷恋韩国男星孔刘,但近期因工作忙碌少追剧,她大笑:“最近没有脑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