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未见世界冠军对决 丁宁突改双打巧胜黑龙江

  新晚报记者 张堃雷 / 文 韩伟 / 摄 

  21 日晚,乒超联赛黑龙江中州永刚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在黑大体育馆率先开战。虽然对方有 “ 大满贯得主 ” 丁宁和国手武杨压阵,但由于状态不佳,很多球迷对中州永刚取得三连胜抱有不小的希望。但比赛中,本场比赛担任对方一单的武杨表现强势,独得两分,她的出色发挥让中州永刚主场 1:3 吞下失利苦果。

丁宁仅参加双打 世界冠军对决没能上演丁宁仅参加双打 世界冠军对决没能上演

  尽管目前仅排在积分榜第 7,但由于拥有球星丁宁,北京首钢依然被大部分球迷视为强队,而大部分球迷的目光也集中在了这位黑龙江籍 “ 大满贯得主 ” 的身上。赛前练球时,丁宁还向主裁判提出了球台不平,请求裁判进行调整。这个细节也充分反映出,丁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不知是否是因为上场比赛对阵齐鲁交通时输给李佳燚的缘故,亦或是教练郭焱考虑到无论对阵袁雪娇还是冯天薇,丁宁都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本场比赛,北京首钢并没有派出丁宁参加单打,而是让她专攻双打,由武杨担任一单,郭雨涵出任二单,李佳原镇守三单。而黑龙江中州永刚则沿用了前几场比赛的阵容——袁雪娇一单、冯天薇二单、刘铭三单,试图以不变应万变。而球迷们期待的冯天薇与丁宁两位世界冠军的强强对话并未上演,丁宁更多地则是以 “ 精神领袖 ” 的身份坐在场下,指导年轻的队友们。

袁雪娇强势开局 却没能上演三连胜好戏袁雪娇强势开局 却没能上演三连胜好戏

  首盘比赛,袁雪娇延续了上场比赛绝地翻盘的强势状态。在对阵小将郭雨涵的首局中,袁雪娇一度以 1:4 落后,但顽强的她在中局顽强地以 8:7 反超比分,并以 11:7 拿下首局。接下来的两局比赛,袁雪娇继续出色表现,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为中州永刚取得开门红。其中第三局,袁雪娇曾 1:8 大比分落后,但她连续拿到 6 分,将比分迫近至 7:8,并最终以 11:9 获胜。

  第二盘比赛,冯天薇迎来了与国手武杨的攻削大战。双方的首局比赛就陷入苦战,两人一路从 2:2 鏖战至 11:11。关键时刻,武杨在失误方面控制得更好,以 13:11 拿下首局。虽然冯天薇在第二局以 11:9 取胜,但第三、四局,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武杨分别以 11:5 和 11:3 拿下。双方的大比分也再度回归同一起跑线。

  第三盘双打,冯天薇 / 刘铭组合对阵备受球迷关注的丁宁与李佳原搭档。凭借丁宁的稳定发挥,丁宁 / 李佳原以 11:6 和 11:8 连下两城,将双方大比分改写成 1:2,胜负的压力再次落到了一单袁雪娇的身上。

  第四盘是双方一单的直接对垒,在本赛季的首轮比赛中,袁雪娇曾 3:0 零封武杨。然而本场比赛却风云突变,对于削中带攻的武杨,袁雪娇显得办法不多。最终,袁雪娇以 0:3 不敌武杨,黑龙江中州永刚也以大比分 1:3 不敌对手北京首钢,无缘三连胜。

29 日,黑龙江中州永刚将在第 11 轮比赛中迎战由木子、孙铭阳领衔的八一。29 日,黑龙江中州永刚将在第 11 轮比赛中迎战由木子、孙铭阳领衔的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