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爱在雪地里撒野才是冰城娃 哈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启动

  新晚报记者 梁潇文 / 摄 

  21 日,一场久违的大雪将冰城装点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黑龙江省 2018-2019 年度 “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 哈尔滨市启动仪式在雪花纷飞的哈十二中举行。从 2018 年 11 月到 2019 年 3 月,哈市将陆续开展花样滑冰、冰球、雪地足球、滑雪冬令营等一系列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这个冬季,冰城娃又可以在冰情雪趣中尽情撒欢了。

区中小学生冰球比赛区中小学生冰球比赛

  在启动仪式上,16 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展示了特色冰雪运动和出色的运动技能,来自大同小学的花滑选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南马路小学和一〇七中学的冰球小将英气勃发;育民小学、淮河小学的冰壶队员表演 “ 精确制导 ”;顺迈小学同学的冰上涂鸦童趣满满 …… 这些趣味十足的特色冰雪运动充分展现了冰城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启动仪式上校长和学生代表分别向全市教师和中小学生倡议共同参与冬季冰雪活动这个大 Party,体验冰雪乐趣。

奥运冠军张虹进校园。奥运冠军张虹进校园。

  在启动仪式之外,哈市青少年冰雪运动热潮也在不断蔓延。正在进行中的区中小学生冰球比赛场上,来自南岗区、平房区中小学的小选手全副武装,一双双执着的眼神充满了对冰球运动的热爱,比赛共吸引 26 支队伍、270 余人参赛,经过 50 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孩子们交流了技艺,获得了友谊;来自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学校的教练则走进花园、经纬等冰城小学,让孩子们学习冰雪知识,激发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冰城走出的奥运冠军张虹带领她的冠军团队也走进哈市多所中小学校园,带着孩子们在冰场上体验自由翱翔的感觉,市教育局将聘请张虹成为哈市中小学滑冰运动总教练。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学校教练进校园。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学校教练进校园。
百万中小学生上冰雪。百万中小学生上冰雪。

  目前,哈市已有 409 所具备条件的学校浇筑冰场(冰道),并将冰雪运动纳入冬季课程,积极开发冰雪课程。各中小学校将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本校特色冰雪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冰雪乐趣。在寒假期间,每名学生要参与 5 次以上冰雪体验活动,被列为 “ 寒假作业 ” 内容之一,由学生家长上传班级微信群照片,班主任进行检查。这一切都让冰雪文化在校园生根。

  冬季冰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