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热盼“大雪”来了,冰城出行还好吗?1.5 万人 +4700 台机械上街清雪

  朱瑞雪 刘振东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罗彦坤 田苗 孙莹 康福柱 / 文 田苗 刘达齐 杨锐 赵亮 / 摄 田苗 孙岩 李毅 康福柱 / 视频拍摄

  21 日,哈市清冰雪办根据降雪天气预报提前做好清冰雪工作部署,组织 1.5 万人次上街清雪,同时全市九区出动机械 4700 台,在高效有序的清雪作业中,早高峰交通影响不大。

  哈尔滨大街

  8 时许市区出现降雪,各区清冰雪作业单位迅速出动早已集结好的各类清冰雪机械设备,按照“以雪为令、迅速出击、先通后净、即下即清”的原则,采用吹风清雪车对街路中心线浮雪进行清理,采用滚刷清冰雪车对主干街路进行排面清理。

  各清冰雪作业单位针对此次降雪发生在交通早高峰的实际情况,调整机械组合作业模式,加强文明作业管理,杜绝因车辆作业影响社会车辆通行,全面保障早高峰交通顺畅。

  同时强化安全作业,人工作业时设置警示牌、爆闪灯等安全用具,班组作业时配备安全员加强瞭望,使清冰雪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截至 21 日 10 时,全市九区共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 15000 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 4700 余台次,拉运车辆 2000 余台次,拉运积雪量 6000 余立方米。

  在东大直街,环卫工人身背“吹雪机”,将隔主带下的积雪“吹”出,便于大型机械清理。

  反复清理路面浮雪

↓ 道里群力地区↓ 道里群力地区

  在中山路、三大动力路、公滨路等主要街路上,数台大型机械清雪设备集结出动高效组合,四五辆车排成梯队,不留死角。

  在机械化作业的同时,还安排人工清理人行道、天桥,重点做好坡路和交通节点的防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