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油罐车肇事?高速多车连撞?这是应急演练,看交警咋排险

  吕畅 新晚报记者 孙莹 文 / 视频拍摄制作

  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天恒山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危化品罐车单方肇事,罐中柴油大量泄漏,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 网友们千万别惊慌,这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的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反应机制实战演练。

  20 日 9 时许,哈尔滨绕城高速天恒山隧道发生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在隧道处发生事故,柴油泄漏一地。接到报警后,哈双高速交警立即与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医疗救护等多部门协作配合,快速处置危化品交通事故。

  在这起 “ 事故 ” 中,警方启用无人机赶往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通过无人机进行喊话,对事故现场的肇事司机及附近沿线车辆进行安全提醒,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随后,哈同高速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哈同高速交警及时处置事故现场,快速、科学分流疏导车辆,快速恢复交通。

  据交警部门介绍,进入冬季,冰雪天气给我省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为此,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高速支队哈大、哈双及哈牡大队,哈尔滨交警支队太平、宾县大队,联合消防、高速公路管理处、清障救援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哈大高速、哈牡高速及哈同高速举行了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反应机制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