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雪天冰城来位“圣诞老人”,他干的事引众多省外媒体点赞

  新晚报记者 李佳琪 文 

  雪天你看到了什么?有人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看到了 “ 圣诞老人 ”。微博用户 “ 李欣瑶 521”21 日中午推送了一篇微博,引来省外媒体点赞,内容是一个路人身披圣诞老人服装,在雪天里为路边的私家车一一抬起雨刷,防止雪天雨刷粘在车上。这一举动在博主 “ 李欣瑶 521” 看来,特别 “ 够意思 ”。

  新晚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博主 “ 李欣瑶 521”,据其介绍,她住在松北区宜和小区,当天下雪她打算领着孩子下楼玩雪,顺便清理一下自己车上的残雪。到楼下时,远远看到一个穿红衣服的人在自己爱车附近不知道要干啥,眼看他伸手冲着车上的雨刷器去了。博主 “ 李欣瑶 521” 说,看他的动作刚开始以为他是要往雨刷器里夹传单,但之后发现并非如此。

  “ 这个人穿着一身圣诞老人的服装,我以为他动我雨刷器是要往里夹传单,后来看到他把我车上雨刷器抬起来后,就去抬下一辆车的雨刷器去了。” 这个 “ 圣诞老人 ” 为小区楼下的十多辆车抬起雨刷器以后就走了,原来是怕下雪雨刷器冻在车上,其实是在帮车主。

  在博主 “ 李欣瑶 521” 看来,哈尔滨人可真够意思,这大雪天都能热心助人。新晚报记者注意到,微博发布后,包括中新社黑龙江分社、沈阳晚报、沈阳地铁第一时间、大连天健网、长春新文化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官方微博转发点赞。

  博主 “ 李欣瑶 521” 提供了当时她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新晚报记者注意到,这位热心肠的 “ 圣诞老人 ” 身后背着带有 “ 京东 ” 字样的包裹。随后,新晚报记者通过联系京东物流东北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名 “ 圣诞老人 ” 是他们公司的一名配送员,临近圣诞节公司配送员会穿上圣诞老人服装为客户派送快递。通过联系京东在松北区的站点得知,这位热心的 “ 圣诞老人 ” 是京东物流东北区哈尔滨江北万达营业部的配送员李振滨。

  李振滨说,当天在配送路上看到下雪了,进入宜和小区配送时,看到多台私家车停放在小区院内,突然想起去年配送时看到一个车主,正在处理被雪水冻在车上的雨刷器。李师傅称:“ 这么大的雪,雨刷器不抬起来真容易被冻在车上,想给它们弄下来就麻烦了。” 因此,他把院内十几台车的雨刷器一一抬起,没想到这一举动还被人拍到发微博上去了。

  新晚报记者从该配送站了解到,李师傅做事积极认真,平时总是乐于助人,雪天抬雨刷器、雨天处理井盖上的杂物防堵塞、路边看到垃圾都能随手捡起来。“ 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咱哈尔滨人都能做。” 李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