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参与盗窃侥幸逃脱 坐火车回家过元旦被哈乘警抓获

  杨光宇 新晚报记者 王骁

  一名正要回家过元旦的网上逃犯,在 2018 年最后一天没躲过警察的慧眼,12 月 31 日,哈尔滨乘警支队乘警在 T184 次列车上将这名逃犯抓获。

  12 月 31 日 13 时许,由哈尔滨西开往汉口的 T184 次列车运行至铁岭至沈阳间,乘警沈鹏在 5 号车厢与 6 号车厢连接处,看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行迹十分可疑,于是当场对其进行盘问检查。起初,男子称自己是个卖糖葫芦的本分人,可乘警对他的身份证进行件查验比对,确认该人正是网上在逃犯郑某。

  据了解,2018 年 11 月 13 日,昌图县公安局民警将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冯某抓获,经审讯,冯某供认所有犯罪事实,还供出了他的一名同伙郑某,二人曾在 2016 年 5 月窜至宝力县的邱某家盗窃笔记本电脑一台、影碟机一部,共计 3800 元。2018 年 11 月 22 日辽宁省昌图县公安局将郑某上网通缉。

  郑某在列车上向乘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乘警后将郑某移交锦州车站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