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流窜数地偷 100 多块电瓶 “电瓶大盗”落网

  陈思思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尹明

  早上准备骑电动车上班时发现,电瓶不见了 ……2018 年 10 月末,巴彦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巴彦某小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在我省多地连续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2018 年 10 月末,石桥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电瓶车内电瓶被盗的报警,民警加大了巡查力度,并展侦查工作,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徐某某和张某某。

  民警先后辗转我省铁力、绥化、富锦等 10 多个地市,行程 5000 多公里,最终在方正县一出租公寓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二人交代了 10 月末在巴彦几个小区内共盗窃电动车电瓶 34 块的犯罪事实。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二人在我省多地盗窃 20 起,涉案电瓶 100 多块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巴彦县人民法院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停放电瓶车时,最好停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视频的地点,或将电瓶车内电瓶取下妥善保管,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