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中俄芬三国大厨在哈交流舌尖上的友谊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大厨正在展示“填馅狗鱼”。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大厨正在展示“填馅狗鱼”。

  虽然菜名叫馅饼,但是外表却长得像包子,而且经过烤箱烤过,咬上一口,品尝到的馅料是大米和肉;以产自黑龙江的狗鱼为主要食材,鱼肚内填充的是事先制好的熏肉,这道“填馅狗鱼”完美地将鱼与熏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昨天,作为2019年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活动之一,来自哈尔滨友好城市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哈巴罗夫斯克和芬兰罗瓦涅米市的大厨们在马迭尔宾馆进行了一场友城厨艺交流会,用他们精湛的厨艺,给大家带来全新的味觉和视觉体验,交流舌尖上的友谊。

  11道洋菜亮相马迭尔

  克拉斯诺达尔市第一膳食学校联合体总厨师长伊莉娜,有着长达37年的餐饮工作经验,她与来自哈巴罗夫斯克市的贝尔法斯特主厨长菲利波娃女士和远东最优秀厨师奖获得者特卡琴科先生,共同为现场嘉宾烹制了鲫鱼库班红菜汤、风干猪腿和鸡蛋沙拉、狗鱼饼等11道当地特色菜肴;来自芬兰罗瓦涅米的大厨波蒂先生,是法国国际美食协会Rotisserur的会员,胸前一直挂着奖牌的他,为现场嘉宾制作了烟熏三文鱼达哈糕、拉普兰浆果粥等具有浓郁北欧风情的美食菜品。

  厨艺大师齐夸冰城美

  “哈尔滨的冰雪实在太美了!这里的人热情友好,我们喜欢这里!”参加厨艺交流的厨师们都是第一次来哈尔滨。在此之前,都听说过哈尔滨的冰雪。“我到过中国的很多城市,第一次来哈尔滨,却给了我惊喜!我喜欢哈尔滨!”来自芬兰的大厨波蒂从事饮食行业多年,经验丰富,在芬兰饮食行业有较大影响,由于妻子是中国人,所以对中国美食文化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友城厨艺交流会,90%的食材都是马迭尔提供,自己从芬兰带来了三文鱼、鹿肉、蓝莓果酱。

  本次“友城厨艺交流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办与马迭尔宾馆承办。马迭尔宾馆也将从各国厨师制作的精美菜品中,选取经典菜肴制成“友城套餐”在马迭尔西餐厅进行推广,届时,哈尔滨的市民和游客将有机会享受世界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