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大地红、双响子、小礼炮!看到社区通知,居民主动把余货交了

  侯军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看到社区贴的通知,燃放烟花爆竹确实污染环境,我这赶紧把‘余货’送来了。”11 日下午,崔阿姨提着一个蓝色的塑料袋走进宏南社区。包了两层的塑料袋里,装的是崔阿姨家中 “ 余货 ” —— 2000 响鞭炮 2 挂、100 响鞭炮 1 挂 ……

  崔阿姨家住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办事处宏南社区。自从实施 “ 禁燃禁放 ” 以来,宏南社区持续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商户、悬挂条幅、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近日,按照《回收禁放区域内市民家中剩余烟花爆竹工作方案》,社区又在各庭院开展进一步的宣传走访。看到社区在单元告示板张贴的通知,11 日下午,家住宏南小区的崔阿姨就将家中剩余的烟花爆竹上交到了社区。崔阿姨说,为了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一定要大力支持。经过清点,崔阿姨交来的除了三挂鞭,还有一个双响子、两个小 “ 礼炮 ”。

目前,宏南社区已建立了回收登记制度,对辖区居民上交的烟花爆竹登记造册。

  目前,宏南社区已建立了回收登记制度,对辖区居民上交的烟花爆竹登记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