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看作案手法就知道是他 一男子多次盗窃出狱又被抓

  陈思思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4 年前,一男子冒用他人的身份证应聘到洗浴中心工作,伺机盗窃财物后逃之夭夭。此后,他又以同样的手法异地作案,在当地出狱后不久就又被哈市警方抓获。

  2014 年 8 月 2 日,南岗公安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某洗浴中心吧台内放置的 3200 元现金和两部手机被盗,与钱款一同 “ 消失 ” 的还有入职不久的一名服务员。经调查,这名服务员应聘时冒用了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犯罪嫌疑人身份成谜。

  近日,办案民警赵凯特在梳理案件时发现,吉林省白山市某洗浴 2016 年发生的盗窃案件和这起案件在作案手法上极为相似,于是向吉林警方进行核查。经核查,民警确认寻找 4 年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在吉林省白山市某洗浴实施盗窃的纪某某,此时,他因盗窃罪刚刚被刑满释放不久。

  2018 年 12 月 7 日,民警赴长春市朝阳区富锦路将犯罪嫌疑人纪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哈尔滨警方提示,企业聘用员工要注意:  

  一是要从正规的劳务市场选择用工人员,并核实其真实身份,做好登记。

  二是加强防盗意识,在放置钱款、贵重物品处安装监控摄像头。

  此外,如怀疑工作人员有盗窃行为,切忌搜身和搜行李,应及时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