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记住他!这个男子正在哈尔滨花假钞骗真钱!

  “百元钞是用验钞机验过的,后来骗子又要了回去,趁我不注意转个手就变成假的了。”哈市市民曹先生在新疆大街附近开了一家麻辣烫店,上周日下午4点多,一个中年男人假装买麻辣烫,用100元假钞骗走了80元找零。他提醒市民,年末了,骗子出没,希望商家和市民多多警惕。

  “6号下午四点多,店里来了一个40岁的男顾客,一米七左右,穿着羽绒服,说要买20块钱的麻辣烫,”曹先生告诉记者,付钱时男顾客先拿出一张百元人民币,让店主找零。

  曹先生用验钞机验过之后,男子却假装接了一个电话,说自己的儿子一会儿来付钱,曹先生又将这张百元人民币还给他。男顾客将钱放进兜里,一会儿又拿出来递给曹先生,说还是先把钱付了。

男子拿出手机假装打电话男子拿出手机假装打电话

  因为曹先生已经验过这张钱了,也没多想,看也没看直接放进钱柜,并找了80元给该男子。

  正当曹先生为其制作麻辣烫时,该男子就出门不见了。

男子没有等麻辣烫上桌,就离开了男子没有等麻辣烫上桌,就离开了

  曹先生这才意识到,这一百元可能是假币,果然,验钞机证实了他的想法。在曹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该男子的手机屏幕并没有显示通话。

  而且,除了曹先生,还有很多店主也被认出了该男子,称被他骗了钱。目前曹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