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首次】道外江沿也有冰景雪雕了!除了雪长城,还有灯光秀呢~

  百年道外也有冰灯雪雕了!

  还是免费的~

  “我在道外住了60多年,打记事儿起,冬天这道外江边就没亮堂过,看冰灯雪雕还得往道里那边走。”

  1月19日,70多岁的孙大爷,奔着亮走到“闯关东广场”附近,他对记者说,没想到,这百年道外江畔也有了冰灯雪雕,还是免费的。

  皑皑白雪打造的“长城”,晶莹大冰块雕出的小胖猪……道外江畔每到傍晚,伴着七彩光束与悠扬的音乐,“闯关东广场”向滨洲铁路桥方向会上演“大秀”,冬日里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看到,“闯关东广场”上,雪雕的长城蜿蜒起伏,成为很多游客的拍照打卡地。夜幕降临,广场周围的光束灯与电脑染色灯闪出红、黄、绿等七彩光束,并随着音乐不停跳动,从广场射向松花江的方向。一束束光, 在江面上空融合,舞出不同的造型。

  在雪长城通往“老江桥”的江畔路上,金猪迎春、希望之光、和氏璧等冰雕作品也一闪一闪的,变换着不同色彩。

  “有了这景儿,我们每天都来,多瞅好几眼。”

  王大爷也是道外“老人儿”,江边儿添了景,他们老哥几个很高兴。

  道外区园林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冬,区园林部门除了在沿江打造冰景、雪雕外,还对附近的树木进行了亮化。为避免对周围居民产生影响,广场上的“灯光秀”每天17时开始,至19时30分结束;音乐则在18时30分结束。

  记者了解到,松花江沿线是哈尔滨城区最美的风景线之一,驰名中外的冰雪旅游景观带多集中在沿江两岸,但此前很多年,冰城江畔这条冬季景观带却在道外戛然而止。

  冰城有长达近半年的封冻期,冰雪资源丰富的道外江畔却承受着“零冰景”的尴尬。道外区园林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算是迈出了第一步,老道外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百年的移民文化和千年的金源文化,道外江畔的冬天有理由火起来。

  刘佰臣 姜海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摄/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