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河市公安局

  原标题:黑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

  日前,经黑河市公安局和嫩江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排查布控、果断出击,31小时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

  1月18日9时许,嫩江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嫩江县商贸路一门市房内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致母女二人死亡。犯罪嫌疑人手段残忍,案件性质恶劣,在嫩江县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嫩江县公安局长刘宏斌、副局长周玉新立即带领民警保护现场,先期开展现场走访、矛盾关系摸排等工作,并立即将案情上报黑河市局。

  黑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福才同志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要求“举全市公安机关之力,六侦同步上案,穷尽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

  18日上午,邓福才副市长紧急召集市局主管刑侦工作副局长邱晓林和刑侦、刑事技术、网安等部门负责人,启动重大刑事案件侦破机制和工作预案,分析研究案情,安排部署案件侦破工作,并指派邱晓林副局长带领刑侦、刑事技术、网安等部门警力立即赶赴嫩江,组织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随后,邓福才副市长坐镇市局,亲自指挥案件分析研判工作,比对可疑信息,排查涉案线索。省公安厅副厅长高庆国也对此案侦破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过问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刑侦总队、刑事技术总队等省厅相关总队对案件侦破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支持。

  按照邓福才副市长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期间,邓福才副市长密切关注案件进展情况,多次作出指示,指导案件每个侦查环节,明确侦查方向,部署侦查措施。

  19日16时许,专案组经过31小时连续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出入案发现场的相关证据,并根据现场痕迹物证检验鉴定结果,成功锁定嫩北农场人侯某(男,36岁,嫩北农场人)为本案嫌疑人,且已逃离嫩江县返回嫩北农场。

  专案组立即派出抓捕组,在嫩北公安分局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围堵在嫩北农场一小区家中。抓捕过程中,侯某在逃跑无望的情况下畏罪自杀,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