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男子酒后开车女伴有证没喝却坐副驾

  冰城交警一晚取缔酒驾23件醉驾13件

  生活报讯(王亮记者何兴丽文/摄)21日夜间,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各易发生酒驾等交通违法的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截止22日凌晨,共取缔酒驾23件,醉驾13件,二次酒驾1件,涉牌涉证4件,行政拘留3人。

  21日20时30分许,在汉祥街上,一辆棕色商务车驾驶人面对交警检查时,故作镇定,执勤交警一边询问是否喝酒了,一边查看车内情况,并通过车窗闻到了酒气,怀疑其涉嫌酒驾,但驾驶人坚称自己并没有饮酒。经现场检测,驾驶人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驾驶员李某表示,他觉得自己喝的并不多,不会影响正常开车,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伴(经查有驾驶资格)也劝过李某,这样可能构成酒驾。

  在接受处理后,女乘车人将车辆开走,李某则变成了乘车人,原本就不该发生的酒驾违法,却因男子的侥幸心理让自己至少半年都不能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