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金融机构不准叫“银行”,列入负面清单的市场主体被禁入

  原标题: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鸣霄

  非金融机构起名不得有 “ 银行 ” 字样、非公有资本不得介入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业务 …… 近日,市发改委会同市商务局向全市各区、县(市)、各行政机关发函,对哈市贯彻落实全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 年版)》提出要求,对哈市如何实施市场负面清单制度进行解读。

  根据《清单》规定对清单所列禁止准入事项,哈市将严格规范准入管理,哈市相关行政机关将严格禁止相关市场主体进入,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如特殊医学用配方食品中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不得网络交易、非金融机构起名不得有 “ 银行 ” 字样、非公有资本不得介入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业务等。

  对清单所列许可准入事项,需要市场主体提出申请的将依法依规作出是否予以准入的决定。需要具备资质条件或履行规定程序的,行政机关应指导监督市场主体依照政府规定的准入条件和准入方式合规进入。

  对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不得设置市场准入审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