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00% 回报率、天天分红 ? 遇这种“股票导师”要小心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特大号外:“ 保本收益 ”、“200% 回报率 ”、“ 天天分红 ”、“ 推荐股票稳赚不赔 ”…… 这么诱惑的广告词是不是很心动?

  当市民手里有点闲钱,打算投资理财,这样的回报,想想就很开心的同时,陷阱就已经来了眼前!

  小卫士提醒大家:

  就算天上掉馅饼?能正中你头上?千万不要被骗子的套路,蒙蔽你的双眼!

  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

  19 日上午,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 “ 小赖 ” 让市民赵先生下载一个名叫 “ 聚品 ”APP,可以看股票的买卖点,也可以帮忙选股。晚上 “ 小赖 ” 又来电问赵先生使用感如何,赵先生表示很好后,小赖开始推销 “ 机构版 ”,称有名额限制,手续费可降到万分之一,让赵先生先下载机构版。

  21 日上午,“ 小赖 ” 说帮赵先生申请了一个名额,但需要下载一个交易软件账号。赵先生下载后,“ 小赖 ” 让赵把资金转到账户里,并派了一个 “ 助理 ” 教他转进转出。在 “ 助理 ” 的帮助下,试用几次都成功的赵先生,就把 16 万元转入帐号。

  这个 “ 助理 ” 自称 “ 张勇 ”,自称是机构的老师,告诉赵先生有一支股票可以放心购入,让他把 16 万全部投进去。

  到了 21 日下午,发现股票亏损的赵先生联系不到 “ 张勇 ”,到了晚上反诈骗中心的民警联系到赵先生,告诉赵这是一个诈骗套路,赵才发现被骗,此时赵已被骗走 16 万的 “ 血汗钱 ”。

  反诈骗小卫士揭秘:

  投资理财 “ 死 ” 循环

  一、被诱人广告吸引入场;

  二、被各种 “ 投资老师 ”、“ 业界大拿 ” 忽悠后交了各种手续费开始买进;

  三、大额买进后先有微小收益,资金被套牢开始亏损,诱惑你买进新的产品踏入死循环;

  四、收益无法提现,APP 无法打开,“ 客服 ”、“ 老师 ” 消失,骗局蝎光。

反诈骗小卫士郑重提醒:

  反诈骗小卫士郑重提醒:

  1、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 “ 买卖 ”,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 “ 盈利图 ”,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 “ 投资群 ”,不轻信 “ 营业执照 ”,不做 “ 国际盘 ”。

  3、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

  4、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