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私设乱设亭房全取缔!哈市清理占道亭房下狠茬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刘佩瑶 记者 霍亮

  街面上私设乱设的各种亭房将全部清理取缔;早餐亭、报刊亭店外摆摊、超范围经营、私自移位、乱扯乱挂等行为也将规范整治;各类物业公司以及其他管理亭房也将撤销。哈市发布《哈尔滨市占道亭房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提出上述整治措施。

  依据《方案》,各区城管执法和相关责任部门将根据工作职能,对全市各种亭子房开展摸底复查、自检自查和自行清理工作。

  从 3 月 25 日至 4 月 30 日,哈市将根据复查摸底的占道亭房点位情况,进一步对各种亭房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和复查工作。其中,能马上拆除的立即拆除,能自行拆除的限时拆除。

  对整改达标的,由各区城管部门组织相关部门验收认定,纳入档案规范管理。对整改不达标的,下达限期整改督办落实。两次不达标的,由区和相关部门沟通,取消其点位设置。

  各区城管、执法部门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负责对各类违规设置的亭房和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取缔,并负责占道亭房的占道行为和亭容亭貌日常管理和检查工作。此外,全市各个行业监管和设施产权部门,也将按相关要求做好占道亭房的清理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