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7 所中俄经济类高校“学霸”聚冰城“大展拳脚”

  来源:ZAKER哈尔滨

  练中国武术、学传统书法、进行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 ……21 日上午,“2019 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交流营 ” 开营仪式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举行。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中国对外经贸大学等 17 所中俄经济类高校的 40 余名 “ 学霸 ” 将在哈尔滨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活动。

  “ 我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来更深刻地了解哈尔滨,我们一起进行学科和文化的交流,增进我们中俄青年的友谊。” 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的学生对这次活动很是兴奋,她说一定要把美丽的冰城好好逛一逛。

  在接下来一周的活动中,交流营将为两国大学生安排人工智能机器人专题实践课程、中俄经济合作专题报告及中国武术、书法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实践课程。

  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是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牵头,与一批专业特色相近的中国和俄罗斯优秀大学共同建立的非政府机构,是我国 “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 ” 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平台。